全区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现场推进会在贺州召开

贺州传媒网     2020-07-08 10:38     浏览:1125


全区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现场推进会在贺州召开

高度重视 精心组织 强化保障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7月7日,全区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现场推进会在贺州市八步区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经验,对活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办主任蒋家柏出席会议并讲话,贺州市长林冠出席会议并致辞。

蒋家柏指出,组织开展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有利于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的重要性,这是对扶贫政策的再梳理、再落实,是对帮扶责任的再监督、再压实,是对贫困群众的再动员、再教育。

蒋家柏要求,要精心组织,选好选准“明白人”,算好“受益帐”,开好“交流会”,创新方式,查漏补缺,提高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质量。要强化保障,强化责任落实、业务培训、经验总结和监督考核,确保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取得实效。

蒋家柏还对近期的国家脱贫攻坚督查、脱贫攻坚普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扶贫小额信贷、防贫监测和帮扶等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林冠在致辞中表示,在全国上下奋力冲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全区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现场推进会在贺州市召开,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贺州市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当前,贺州脱贫攻坚和全国、全区一样,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贺州市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创新工作思路,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贺州脱贫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上,贺州市八步区、钦州市浦北县、河池市环江县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到贺州市八步区莲塘镇长湾村、炭冲村实地观摩交流八步区争当“明白人”活动经验。

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朱有奎主持会议,贺州市委副书记钟得志参加上述活动。(贺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义清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