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县召开两新组织“三会一课”现场观摩会

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2020-07-09 16:48     浏览:1270


7月7日,昭平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在广西华泰药业有限公司举办两新组织“三会一课”现场观摩会和座谈交流会。昭平县两新组织党工委有关领导,昭平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党建工作指导组,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上,华泰药业党支部进行了“三会一课”现场示范。党支部根据“三会一课”制度的学习要求,结合主题党日,分别向全体观摩人员演示了支委会和党员大会。支委会讨论了支部主题党日的议程、预备党员转正以及支部换届选举等相关事宜。党员大会上,党支部进行了换届选举,随后就第一议题、每月一专题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等内容进行学习,并讨论了预备党员转正事宜。最后昭平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于秋丽以“中国抗疫为什么能够取得伟大胜利”为主题给全体支部党员上党课,并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会议通报表扬了我县两新领域的15名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4个党建工作示范点,与会人员分享了“三会一课”观摩体会,并就如何开展好党支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会议指出,“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应该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各党支部要正确认识“三会一课”的重要性,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要加强和改进“三会一课” 途径和办法,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党组织生活,同时充分运用新媒体学习,积极引导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八桂先锋”等学习党和国家的时事政治。要思想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支部书记或负责人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第一责任人责任,把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列入工作计划具体抓,形成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共识。

会前,与会人员还到了广西华泰药业园区企业产品文化展示长廊进行现场观摩学习。(昭平县两新组织党工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