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到两新组织党支部联系点开展联系指导工作

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2020-07-10 15:43     浏览:1360


7月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柳家智到望高镇工商所“小个专”联合党支部开展党支部联系点指导工作。

柳家智在指导中就如何做好2020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出要求,要抓好党建引领工作,以抓党建促企业发展。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短板,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二要抓支委班子、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力量。三要注重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按照“三全六有"标准加强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释放“党组织是战斗堡垒、党员是一面旗帜”的红色能量,为培育党建示范点递增后备力量。四要推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推行"第一议题”,把主题党日活动抓严抓实抓细,确保党员学有成效。

随后,柳家智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借此谈谈两新党组织如何“跟党一起创业”》为题,为平桂区望高镇工商所“小个专”联合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柳家智从“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 “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等六个部分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并就此谈谈两新党组织如何“跟党一起创业”,如何在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提出具体要求。

柳家智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建设中国、管理中国、发展中国,就像管理一个超大型企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我们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就是一个个小型企业,就需要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的伟大事业一样,跟党一起创业。(李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