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赴县区开展行动学习课题调研

贺州市委党校     2020-07-13 15:34     浏览:5092


​7月9日至10日,市行动学习研究中心副主任、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黎江、副校长李红波率课题组前往富川、钟山、昭平等地,围绕《行动学习在提升基层党校办学能力方面的运用研究》开展课题调研。

调研中,课题组一行深入走访了富川县委党校、富川县莲山镇党委政府、钟山县委党校、钟山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昭平县委党校和昭平县扶贫农特产品爱心超市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详细听取了各基层党校、行动学习试点单位贯彻落《2020-2022年广西行动学习发展规划》情况的汇报,以及推广应用行动学习的经验做法、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黎江指出,各基层党校、试点单位要结合实际,创新思路,加大力度,主动作为,在推广运用行动学习方面探索新模式,总结新经验。一要高度重视,增强运用行动学习提升基层党校办学能力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聚焦规划纲要的实施、干部素质的培养、教学水平的提升、中心工作的推进、教师能力的提升等5个重点,扎实推进行动学习在基层的推广运用;三要着眼理念导入、问题导向、深入调研、互动反思、具体实施(评议)、成果转化等六步工作模式,切实让行动学习在基层落地生根;四要建立行动学习促进师团队、打造教学基地、实施集体备课、加大经费投入、建立教研咨与行动学习融合机制等5项基础保障,为行动学习在基层开花结果提供坚强动力。

走访中,黎江还对县级党校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及校舍转租整改等进行了查看,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图文来源:卿思敏、黄小珊

审核:黎江

编辑:廖夏萌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