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人才培养桥梁 实现校地合作共赢—八步区举行2020年贺州学院学生到八步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接收仪式

区委组织部     2020-07-21 11:21     浏览:1745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借助高校智力资源服务地方发展,7月17日,2020年贺州学院学生到八步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接收仪式在八步区委组织部会议室举行,14个接收单位领导及20名贺州学院大学生参加接收仪式,会后各区直单位领导把实习生带回各自单位,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实习。

 

 

会议指出,开展贺州学院大学生到八步区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要是为了鼓励在校学生走进八步、了解八步、感受八步、融入八步,毕业后能选择留在八步工作,同时对有意向在贺州发展,特别是本地籍的学生进行跟踪培养、吸纳人才。各实习生要珍惜实习机会,认真学习,勤奋工作,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要注意实习期间的安全,严格遵守上班工作纪律,立足岗位职责,努力实现将所学知识从理论向实践能力有效转化。各接收单位要在工作和生活上多加关心关爱学生,要努力解决学生们在生活和工作上所遇到的困难,为他们能够安心实习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自2017年区委组织部与贺州学院签订校地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先后开展引进学校教师到八步区挂职锻炼、推行专业对口学生到单位、企业学习实践计划等活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八步人才政策,营造良好人才就业环境,不断扩大八步区的影响力,努力营造“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活人才”的良好氛围,为优化八步人才发展环境,加强人才小高地建设,促进八步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足够的智力支持。(作者:张菊花、张一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