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黑恶势力“清仓归零”!贺州深入开展“六清”行动

贺州日报     2020-07-23 08:36     浏览:1595


办结全国扫黑办下发线索13件

贺州市侦办的1起涉黑案件已进行一审宣判

“打财断血”战果总额18730.26万元

……

贺州市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深入开展。在“六清”行动中,明确工作重点,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通过“六清”行动,让黑恶势力“清仓归零”。 

去年,贺州市共破获涉黄赌刑事案件68起,刑事拘留210人;查处涉黄赌行政案件472起,行政拘留1080人;破获涉毒刑事案件127起,缴获毒品19.06千克,查处吸毒人员1257人,强制戒毒人员514人,社会风气得到进一步净化。

今年,贺州市将电信诈骗和农村地区赌博突出问题列为重点整治问题,目前抓获涉嫌电诈犯罪嫌疑人124人,同比上升58.97%;破获涉赌刑事案件5起(其中一起为跨境赌博案件),逮捕犯罪嫌疑人59人。

贺州市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中的“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进行深入研究和工作布置,对中央、自治区下达的线索、涉黑涉恶案件、逃犯追逃、涉案财产追缴、严惩“伞网”等工作进行具体布置,分类推进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切实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确保“六清”行动取得预期成效。

在贺州市委四届党委常委会会上,贺州市委书记李宏庆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的高度全力配合特派专项督导,切实将开展‘六清’行动作为当前扫黑除恶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压实工作责任,协调推动落实,坚决防止‘过关’思想。”

贺州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既定部署,结合全国、自治区对“六清”行动的部署要求,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高压态势,采取有力措施进行精准打击,强力推进“深挖根治”,继续掀起强大攻势,做到决心不变、目标不变、标准不变,坚决把黑恶势力打深打透,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在“线索清仓”行动中

全国扫黑办下发线索14件,办结13件,办结率92.85%;自治区扫黑办下发线索27件,办结23件,办结率85.18%;公安部、公安厅下发线索21件,办结19件,申请办结1件,办结率90.47%。

在“逃犯清零”行动中

全国扫黑办部署开展“百日追逃”行动公安厅下达追逃命令中涉及贺州市的涉黑涉恶目标逃犯有3名。经过努力,贺州市在全区率先完成任务,到案率达100%,目前贺州市没有涉黑涉恶逃犯。

在“案件清结”行动中

贺州市侦办的1起涉黑案件已进行一审宣判,侦办的13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已全部起诉至法院。

在“伞网清除”行动中

贺州市对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深挖“保护伞”“关系网”情况签字背书目标数12件,完成10件,完成率83.33%。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线索155条。

在“黑财清底”行动中

贺州市强化“打财断血”,对2019年12月底前立案的涉黑涉恶案件逐一过筛,对前期扣押的房产评估折算人民币达17620万元,“打财断血”战果总额18730.26万元。

在“行业清源”行动中

贺州市制定印发《关于开展重点行业专项整治的通知》,在全市开展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工作,集中力量整治十个重点行业领域乱象和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政法机关向相关行业监管部门发送“三书一函”共59份,有力推进了“行业清源”工作。

(骆坚忠、李 慧)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