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灵敏:发挥监督首责 助推监察权规范高效运行

广西纪检监察网     2020-07-30 09:32     浏览:1500


房灵敏在自治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座谈会上强调发挥监督首责 助推监察权规范高效运行

7月28日,自治区监委召开特约监察员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发挥好特约监察员监督作用,确保监察权更加规范高效运行。   

自治区监委去年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聘任26名特约监察员以来,我区特约监察员制度不断完善、履职载体不断丰富、履职成果卓有成效。房灵敏要求,要从政治上准确把握特约监察员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主动接受来自特约监察员的监督,确保监察工作更加符合党中央要求,确保监察权在正确轨道上更加规范高效运行。他勉励各位特约监察员要大胆履职,大胆监督,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当好桥梁纽带,主动宣传引导,传播国家监察正能量,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他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完善服务管理机制,着力在平台建设、优化服务、沟通互动等方面下功夫,积极主动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创造条件、提供保障,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纪委常委、秘书长、监委委员吕玉波主持会议并通报2020年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情况。6名特约监察员围绕一年来履职情况作了发言。自治区监委第一届第一批特约监察员、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李明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