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村“两委”干部示范培训班开班

 贺州先锋     2020-07-30 12:06     浏览:1827


7月27日,第一期全市村“两委”干部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为深入实施“党员进党校”三年行动计划,贺州市委组织部从全市748个村(社区)调训300名优秀村“两委”干部,在市委党校开展为期4天的封闭式培训。

    培训班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方式,组织学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农村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党风廉政建设等理论知识,深入贺州市超群实业有限公司就业扶贫车间、平桂区“藕莲天下”水生蔬菜产业核心示范区考察学习,并到广西省工委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党性教育,旨在培育一支堪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任的村级带头人队伍,提升村干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本领。

  近年来,贺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党员教育培训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以实施“党员进党校”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聚焦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脱贫攻坚战、打响全力东融关键战,积极探索多渠道、多方式、全方位的党员教育管理新路子,全力推进农村党员大培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村“两委”干部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推动基层党建提质争先。(钟宝杉)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