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广西纪检监察网     2020-08-03 08:03     浏览:1452


7月31日,自治区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南宁市武鸣区委原书记韦敏宏违规吃喝问题。2016年6月至2019年4月,韦敏宏担任武鸣区委书记期间,经常出入私营企业主的私人会所接受宴请。此外,韦敏宏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韦敏宏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贵港市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区杰违规吃喝问题。2017年5月,时任贵港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区杰在南京市参加培训期间,先后接受私营企业主邹某某、易某某的宴请。此外,区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区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龙州县城乡综合执法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县征地拆迁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德宏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5年6月至2019年期间,县征地拆迁工作办公室违规发放加班补助、巧立名目发放春节过节费、制作虚假差旅表发放津贴补贴,共计171884元,其中刘德宏共计领取27040元。刘德宏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此外,2016年至2018年期间,刘德宏在县城乡综合执法管理局和县征地拆迁工作办公室重复领取差旅费共计4400元。刘德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予以收缴。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违纪所得被予以收缴。

4.东兴市电商物流和博览服务中心主任姚起权私车公养问题。2014年12月至2016年3月,姚起权担任东兴市博览事务办公室主任期间,使用公款支付其私家车维修、保养费共计9270元,使用公务加油卡为其本人及他人的私家车加油共计16574.61元。姚起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以上查处的典型案例,有的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贪图享乐;有的借培训之机,接受宴请、大吃大喝;有的虚列开支,谋取违规福利;有的用公款为私家车消费“买单”,搞“车轮腐败”。这些党员干部对党的纪律不在乎、不敬畏,我行我素、破纪破规,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对标,不仅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反对“四风”,破除特权思想,形成“头雁效应”;还要担当起领导责任,认真谋划、真抓严管,坚决纠正管辖范围内的作风问题。

通报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正“四风”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抓下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认真对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四风”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加强对所管理的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全面监督、日常监督,教育引导主动说明情况、说清问题,督促立行立改、限期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管出习惯、化风成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以开展违规吃喝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紧盯“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加强监督检查,精准执纪问责,深入整治“一桌餐”、“不吃公款吃老板”、转嫁隐匿接待费用、变相发放津贴补贴、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对查处的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教育警示、以案促改,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为全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优良作风保障。(严雪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