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贺州日报     2020-08-04 08:12     浏览:1708


为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近日,市纪委对贺州市查处的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这2起典型案例是:

一、钟山县扶贫办、能源办原主任覃张义侵害群众利益、违规处理扶贫项目问题。覃张义在担任县扶贫办、能源办主任期间,县扶贫办、能源办以“技术指导费”名义向群众乱收费、乱摊派,虚报群众扶贫修路集资款,造成扶贫资金损失,并擅自调整项目计划或资金用途,造成国家扶贫资金、国债资金损失,导致国家财政专项资金被挪用。此外,覃张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

二、平桂区羊头镇党委委员、人民政府副镇长兼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站长黎明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黎明在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不按有关会议要求拨付危改户启动资金,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造成不良影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持续向下传导管党治党责任压力。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持续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铁的纪律为贺州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法保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