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暑期团”到昭平县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贺州市昭平县委组织部     2020-08-11 15:14     浏览:2218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昭战略,加强与大湾区高校在不同领域的交流合作,810日,市委人才办组织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师生20人到昭平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昭平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世群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中山大学师生一行首先来到昭平镇第四小学,开展特色支教和环保科普宣传活动。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为小学生们讲解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并以课堂提问、知识抢答、手工实验等形式与学生们开展深入互动交流。虽然只有短短两个小时的教学,却在同学们心里埋下了一颗爱科学、爱环境、爱自然的种子。

到昭平镇第四小学开展特色义教和科普宣传

与昭平四小学生合影留念

随后,暑期实践团深入桂江孙中山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山茶海旅游景区、昭平镇附城村陈屋屯,实地调研我县休闲旅游、绿色产业扶贫、乡村环境卫生建设等情况,并对当地村民开展随机走访和调查问卷。

到桂江孙中山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了解孙中山在昭平的事迹

中山大学暑期实践团一行到南山茶海调研绿色扶贫产业发展情况

 

此次实践活动,使中山大学师生们了解了昭平县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和建设情况,激发了学生们深入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热情。通过“政校联姻”模式进一步加深了与大湾区高校的合作交流,为推动高校助力和支援昭平经济社会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