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组织参加全区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及秋冬季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08-17 08:16     浏览:2328


 

812日上午,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全区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及秋冬季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唐咸仅出席会议并讲话。贺州学院在行政楼105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校长吴郭泉、副校长朱其现,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指挥部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唐咸仅从国内国外、区内区外多个方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对做好暑假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以及统筹抓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卫生健康工作进行了周密细致的部署,明确了工作重点。

唐咸仅要求,全区各学校要准确把握疫情态势,做好2020年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及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各地教育部门、各学校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坚决防止疫情出现新燃点。要持续巩固防控成果,为确保秋季学期安全顺利开学、做好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提供有力保障;要持续强化工作举措,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各地各校要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势变化,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协调配合,做到工作紧密衔接,任务逐一落实,管理不留“真空”,防控不留死角,构筑学校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要压实防控责任,强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防控举措;要加强师生健康管理,认真谋划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返校,保障学校的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科学制定开学方案,科学安排老生返校和新生入学报到的时间,提前谋划新生军训的安排工作;要重点做好返校人员的健康监测,全面开展开学前校园环境卫生整治;要统筹做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学校卫生健康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学校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疫情防控教育,确保师生熟悉应急预案的主要环节,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把握重点环节,严格控制重点场所管理,把好校门进出管理,落实好教学区域、生活区域防控措施,科学安排、合理开放运动场所,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要关注重点人群,分类做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境外回国人员的管理;要强化基础保障,筹备充足可持续供应的防疫物资,密切与卫生、疾控等部门机构协同合作,持续强化联防联控机制,持续强化学校卫生健康工作,积极创建健康学校,在积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稳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视频会结束后,吴郭泉、朱其现对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及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防控办及各工作小组,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唐咸仅讲话精神,强调要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明确各个阶段和重点环节的目标任务,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充分利用好暑期时间,统筹谋划和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及下学期各项工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