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与都安县城北小学共建实践教学科研基地与非遗传承基地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08-24 08:04     浏览:2455


8月18日上午,贺州学院与都安县城北小学举行共建实践教学科研基地、都安瑶族自治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密洛陀》传承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仪式在城北小学举行,贺州学院副校长朱其现、都安县城北小学校长黄燕出席仪式。

朱其现表示,贺州学院将充分发挥师范教育学科专业优势,通过教学实习、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心理关爱等形式,关注关爱当地移民搬迁子弟、贫困户子弟与留守儿童。

贺州学院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金奖项目“扶瑶织梦”团队成员为都安县城北小学送上“扶瑶织梦”牌匾,就如何共同加强《密洛陀》传承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其文化传承创新的作用进行了交流探讨。团队指导老师朱晓佳介绍了我校与富川瑶族自治县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瑶族服饰》在中小学建立传承基地的成功做法,提出要将《密洛陀》非遗文化带进课堂,成立非遗特色班,保护传承非遗文化。

期间,贺州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师生团队与创新创业团队为城北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编织课。孩子们拿着绳子认真编织,左压、右挑、上穿、下拉……动作逐渐变得熟练,一根根绳子不一会儿就编织成各种各样的手链,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请老师帮忙戴到手腕上。

贺州学院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师生团队、创新创业团队代表等,都安县城北小学教务处参加活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