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活力“两新”——江南街道班子成员挂点联系“两新”党组织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江南街道     2020-08-29 08:00     浏览:159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八步区基层党建“提质聚力”文件有关要求,今年来,江南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明确了班子成员为挂点联系服务“两新”党组织的主要责任主体,为加强和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注入活力,不断增强企业党组织的创新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力求形成党群互动、党企共赢的良好局面。

一是加强指导,提升党建工作水平。通过开展服务联系工作,加强对“两新”组织的政治引领和业务指导,推动“两新”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积极帮助“两新”组织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制约,助推“两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思想引领,推动干部担当作为。坚持思想宣传引领,坚持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的工作思路,提高非公企业业主和职工的政治思想认识,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自愿融入党企共建的大家庭中,力促党企共同发展。

三是建强队伍,激发企业工作活力。在选优配强非公企业领导班子上下功夫,注重把学历高、能力强、业务精的优秀员工作为重点培养对象,激发企业员工队伍活力,推动职工干事热情,有效促进非公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 杨柳 陈燕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