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钟山县人民医院首批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顺利结业

贺州市卫健委     2020-09-01 15:14     浏览:1836


近日,钟山县人民医院承担的首批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的学员们圆满完成培训任务顺利结业    

2018年6月,自治区授予钟山县人民医院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以来,钟山县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在贺州市卫健委和钟山县卫健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接收了2届助理规培生共35名,在医院各科室的积极努力和配合下,在带教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集中力量做好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工作。2020年8月,首批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的18名学员在钟山县人民医院顺利结业。    

近年来,为积极推进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基层卫生人才培养,贺州进一步优化基层医疗卫生队伍结构,全力加大全科医生培养力度。2020年,贺州市招录全科医生29名,紧缺人才培养培训项目70名,县乡村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16名。据统计,目前贺州市参加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的全科医生数达到323人,2020年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毕业生37人,预计到2020年年底拥有全科医生人数达475人。    

与此同时,贺州市重点落实定向培养医学项目,根据相关政策重点落实新一届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毕业生的岗位、编制和待遇,加大宣传、培养、转岗力度,着力实现“到2020年,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2名合格的全科医生,到2030年,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5名合格的全科医生”的工作目标,全力为贺州市246万群众健康保驾护航。(覃秋零 虞水花)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