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党员“三进”行动 力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富川党建     2020-09-01 09:05     浏览:1783


8月26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在职党员“三进”行动,助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在职党员进驿站  争先创优促发展

县市场监管局与县烟草专卖局、县小个专党总支部及烟草零售户部分党员代表走进该局党员活动室(红色驿站)共同开展第三季度“联学联建”活动。通过开展党员交流学习、市场监管、共建终端、公益帮扶等活动,激发党员干部政治责任感,力争把“红色驿站”建设成为“四员”的活动站、学习站、加油站,不断推进“党建+卷烟零售户自律互助小组建设”提质增效,齐心协力提升烟草部门与零售客户业绩,从而推动瑶乡卷烟市场更加规范有序,助力富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职党员进社区  真情服务暖人心

组织党员代表走进城东社区,推行“城事联解”工作法,为基层解难题。一是全体党员代表与城东社区党支部进行党群工作方面的交流学习,了解城东社区在疫情防控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承诺向他们提供党员先锋队力量和志愿者服务;二是市场监管人员向社区人员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消费者保护条例》,结合近年来消费维权的案例,耐心讲解消费侵权中常见的问题,提示大家避免消费维权中的陷进,并告知大家在消费过程中遇到类似问题可以通过拨打12315热线电话、或者支付宝微信12315小程序进行投诉;三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走访慰问贫困老人,通过积极帮扶,关心关爱“老、弱、病、残”等社会弱势群体,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在职党员进企业  政企联建稳市场

组织党员代表走进城东社区人民群众新的消费聚集地——富川百家福鸿仁分公司。现场对该店工作人员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广西壮族自治区消费者保护条例》等,要求该店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做好服务工作,号召其自觉加入消费维权队伍,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履行服务承诺及责任。同时认真倾听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与企业共商发展对策,促进消费,拉动经济发展,切实做好“六稳”工作,确保落实“六保”任务。

通过开展在职党员“三进”行动,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增强党建合力,用“心”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全面提升市场监管部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助推我县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争先创优。

                                                                                                                             (赖冰健  韦小枚  王 琴  陈叶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