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县:践行社会责任 茶企在行动

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2020-09-07 10:55     浏览:1224


汇聚各方力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民营企业在我县产业扶贫、捐资助学、劳动力就业等脱贫攻坚领域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广西昭平县鹊鸣春茶业有限公司是集有机茶研发、种植、生产、销售于一体化的民营企业。今年7月份以来,该公司招收我县20名贫困家庭大学生到企业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暑期实习实践,先后安排贫困大学生深入生产车间、配送车间、茶业基地、电商物流平台等相关岗位锻炼学习,开展“勤工助学·圆梦工程”特别晚会等活动,让贫困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企业的电商平台建设、企业文化、发展战略等情况,培养了贫困大学生的实践能力、思考能力。“非常感谢公司给我提供了一个实习锻炼的平台。这次实习,不仅能够让我赚到一部分大学的生活费,还能锻炼我的实践能力,积累经验,使我更加明白了奋斗的意义,只要肯付出、肯努力,梦想一定能实现。”来自昭平镇的小张同学如此感慨。

据悉,昭平县鹊鸣春茶业有限公司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还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土地流转、规模种植等方式打造“红色茶园”,先后带动昭平镇60户贫困户脱贫,吸收300多名劳动力在家门口务工就业,真正的把“善良做人•匠心做茶”的文化理念践行到企业发展的全过程中。(昭平县两新组织党工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