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周末理论大讲堂学习活动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09-07 11:53     浏览:2073


 

9月4日下午,2020年秋季学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学习活动开播,第一堂课由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主讲。贺州学院在行政楼多功能厅组织听课,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芳才出席。

艾四林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2020年第17期发表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进行专题导学。艾四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深刻回答了事关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应该满怀信心办好思政课。他重点阐述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六个要”基本素养和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八个相统一”,强调统筹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各方面与思政课同向同行的协同效应。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所有思政课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