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研讨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09-08 08:09     浏览:2093


 

9月4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研讨在行政楼304会议室举行。学校党政领导、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校长助理参加学习。

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梁丁丁主持。

学习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百顺教授、博士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辅导,党委副书记毛芳才传达全区教育系统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座谈会精神并作中心发言,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雪清就我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实施方案作说明。

毛芳才在中心发言中说,通过学习,加深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理解,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人民至上”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以贯之的一条红线,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执政为民的博大情怀,是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就要准确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并贯穿到学生工作全过程,保障师生生命健康,提高服务学生质量,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必然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做好新时代思政工作的新路子,扎实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积极打造思想过硬、业务过硬的思政工作队伍,大力推进“三全育人”工程。

梁丁丁作学习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形成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要重点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围绕说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广大师生的“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进一步破解学校改革发展的钥匙和方法,放在国家发展的大背景中去学习,特别是要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学校的改革发展放在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的大势中去把握。

他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懂弄通”就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弄清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的逻辑关系,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在学习中结合实际思考问题,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斗争能力。“做实”关键就是学以致用、推进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重点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内涵的理解,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办学理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行稳致远。

他要求,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压实责任,持续掀起学习高潮,确保学习实效。一是“关键少数”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步。要打好开局、着眼长远,以院校两级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和领导干部带头宣讲为重点。二是师生党员要重点学,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组织生活、党校培训的重点内容。三是学习要全覆盖。要多渠道、多途径、多场合持续组织开展学习宣讲,要创新学习宣讲的方式方法,突出重点,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突出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四是组织、宣传、马院等单位要发挥主要作用,周密安排,抓好落实,纪委要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工作的督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