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09-08 08:13     浏览:2157


 

9月5日下午,贺州学院在行政楼多功能厅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学校领导梁丁丁、吴郭泉、毛芳才、何星存、黎琼锋、蒋峰华、蒋红星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含助理)参加会议。

吴郭泉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领导就新学期分管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对学校上半年和暑期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学校按照“抓整改、促发展、抗疫情、保民生”的工作思路,上半年在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取得双胜利,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突显师生责任担当,提升应急管理水平,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承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获9金13银创历史新高,办出成效,办出水平;承办2020年新工科与产教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第四届“生鲜食品加工与保鲜”国际学术研讨会,取得良好社会反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高于全区平均水平;成立一个产业集群——人工智能学院(现代产业学院)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

会议指出,学校还存在着发展不均衡的问题,当前“十三五”规划即将收官,“十四五”规划正在编制,下半年要着重抓好以下九项工作。一是迎新工作,要提高新生报到率,上好入学第一课,落实爱党爱国爱校爱专业教育;二是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备赛工作,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为大赛项目团队做好政策支持和服务工作;三是“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按时完成编制任务;四是教学工作,要加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专业认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学科竞赛、学生考研和岗位资格证书考证等工作;五是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要按照学校既定方案把整改抓实抓到位,实现真转型、转真型、转成型;六是硕士点建设和科研工作,要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工作,确保硕士点建设达标;七是民生工作,要加快推进学生公寓、西区博雅苑实验幼儿园、博雅苑教职工住宅7号楼等工程建设,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多措并举制止餐桌上的浪费,抓好开源节流工作;八是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把“防输入”“防松懈”放在第一位;九是抓好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自治区党委巡视通报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整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巡视先查先改等工作,要与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等结合起来,全面推动和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保持发展压力,增强发展动力,保有发展定力,不断寻找发展新机;要善谋敢为、真抓实干,工作中做到精准发力,办法有力,注重细节,追求完美;要加强沟通协调,在工作中讲格局,有大视野,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