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组织开展县直机关“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现场观摩会

富川党建     2020-09-04 08:38     浏览:1568


9月2日,富川县直机关“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现场观摩会在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召开,掀起“党课开讲啦”和“学习身边榜样”活动热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向前、县委机关工委有关领导、县直机关部分党组织的22名观摩代表以及县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参加观摩会,会议还邀请了部分非党干部列席。

                                                               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观摩会上,县委组织部党支部严格按照“三会一课”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依次召开支委会、党小组会、党员大会以及上党课等,规范开展“第一议题”政治理论学习和“一月一专题”学习研讨。同时,还就发展党员工作、当前的组织工作和近期的脱贫攻坚工作等中心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使党务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相合、相辅相成,达到同频共振的效果。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向前为支部党员上党课

                                                        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县委组织部党支部组织观看《忠诚之歌》

本次“三会一课”现场观摩会充分结合“党课开讲啦”和“学习身边榜样”两项活动,紧紧围绕“政治忠诚教育”这一主题,以《做新时代清正廉洁的组工干部》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优质党课,并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现场缴纳党费、观看教育短片《忠诚之歌》、合唱组工干部之歌《忠诚》以及党员现场谈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观摩会还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黄文秀、梁小霞、黄景教同志的先进事迹,并结合实际开展了榜样人物推荐活动,由推荐出本支部的榜样人选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分享自己好的工作经验和心得,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动号召大家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富川县直机关“三会一课”观摩会座谈会

当天,还召开了经验交流座谈会,对本次“三会一课”观摩会进行了点评交流。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三会一课”内容实、题材优、效果佳,为全面推动支部学习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助推党建工作不断发展等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也为我县各党支部开展“党课开讲啦”和“学习身边榜样”两项活动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借鉴。

                                                                                                                                                (蒋联茂)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