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激励前行|贺州生态产业园(高新区)开展“榜样讲堂”活动

广西贺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园     2020-09-09 08:45     浏览:1331


近日,贺州生态产业园(高新区)在东融新产业育成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榜样讲堂”活动。党工委副书记沈亮德主持会议。党工委书记黄源就,党工委委员杨胜良、邱启强出席会议。 园区管委机关党支部、园区企业党支部代表以及管委干部职工共计9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围绕上一堂优质党课、讲一段榜样故事、谈一次心得体会、诵一段红色传奇、看一集专题短片、唱一首经典红歌“六个一”方式逐一进行。

 

上党课

 

园区党工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黄源就讲授题为《向榜样学习,争做时代先锋》微党课。

 

榜样事迹分享

 

全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十佳分队长” 周兆华同志分享奋战一线,勇担脱贫重担的工作事迹。

 

广西五四青年奖章(疫情防控专项)得主、贺州市人民医院第二批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长黄敬应分享了在武汉协和西院战“疫”一线的工作经历和心路历程,并寄语“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

 

谈心得体会

 

天润孵化器党支部党员代表敖求星

 

“感谢周兆华、黄敬应两位同志给我们分享了感人故事和心路历程。是什么让周兆华同志和黄敬应同志他们愿意选择做和平时代的‘逆行者’‘战士’?我想是因为那扛在肩上的党旗和铭刻于心的宗旨意识。在扶贫和抗疫工作中,涌现出了很多像周兆华、黄敬应同志一样的优秀党员干部,他们用行动体现了党员干部应有的担当精神和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当把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作为贺州生态产业园的一份子,我们要向榜样学习,向先锋看齐,立足我们自身的岗位,在生态业园建设发展中践行宗旨使命。”

 

 

“听了周队长和黄医生讲述在扶贫、抗疫工作中的事迹,除了感动,还有一个收获就是一个共产党员要有坚定的信念。是坚定的信念,让一个人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力量。向这些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的时代英雄致敬。这些榜样的力量也激励我自己勤奋好学,在工作岗位上认真负责完成每一项工作,时刻牢记初心与使命,在处理各类问题中历练成长,练就过硬的技术本领,为推动公司和园区高质量发展助力。”——天贺公司党支部党员代表谢秋凤。

 

 

“刚才,我在台下很认真地聆听了周兆华书记和黄敬应医生的分享,很感动。他们的责任和担当,使人深受鼓舞。在疫情面前,是黄医生他们这些可爱的人,用他们自己的生命为我们守住了生与死之间那道防线。作为一名党员、退伍军人,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也要有这样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园区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园区管委机关党支部党员代表邓芬。

  

与会人员观看专题短片

活动中,全体人员集体朗诵《红色传奇》系列诗歌《别了,黄姚》,观看专题短片《红色传奇》系列之《黄姚往事》,合唱《红色传奇》主题曲《记住你》。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