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督查组对14个设区市党委开展督查

广西新闻网     2020-09-09 08:45     浏览:1592


围绕全区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自治区督查组对14个设区市党委开展督查

 

8月27日至9月4日,自治区组成6个督查组,分赴14个设区市,对各市党委贯彻落实全区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情况开展实地督查。督查组组长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担任。

去年7月,自治区党委作出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并召开了全区人大工作会议。此次督查目的是深入了解和掌握全区贯彻落实情况,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促进我区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各督查组赴14个设区市开展督查期间,听取了各市党委情况汇报,以及各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一委两院”及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编办和司法局、财政局等有关部门汇报,查阅各市配套文件及有关资料,并深入市县人大机关、乡镇(街道)人大、乡镇(街道)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代表联络站、基层立法联系点等实地考察。

此次活动,重点督查各市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设区市和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专职配备、加强宪法贯彻实施、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加强和改进决定及选举任免工作、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组织机构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人大建设、打造人大工作“广西品牌”、制定配套文件等12个方面工作落实情况,深入了解措施做法、主要成效、工作亮点、典型经验,工作落实中存在的主要不足和突出问题,以及需要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或自治区有关部门协调解决的重要事项,以及相关意见建议等。

据悉,近期自治区督查组将把此次督查检查考核报告报送自治区党委督促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