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课•忆初心•担使命

钟山党建     2020-09-09 08:53     浏览:1186


9月4日,钟山县“党课开讲啦”活动走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西党组织成长光荣之路主题展厅,通过聆听红色故事,重温革命精神,学习先烈们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舍身为民的情怀,让党员干部们在红色土地上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仰、锤炼党性修养。

“钟山县英家古镇拥有着悠久的革命历史,在这片红色热土上,记载着一段红色记忆。那么,这个革命老区,究竟经历了怎样一段激荡人心的往事?又有哪些英勇的故事在这里发生?”党课主讲人闫谨同志,她以“英勇”为主题,通过三个故事,深情的地向党员们分别讲述了钱兴“无惧的英勇”,让广西省工委顺利转移到钟山县英家;吴赞之“无畏的英勇”,打响了解放战争时期我广西地下党领导的武装斗争第一抢;张赞周“无私的英勇”,保证了省工委的组织力量,使省工委在英家奋斗五年之久的感人事迹。

主题党课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从广西党组织成长历史中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英勇顽强、百折不挠的崇高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生活中,将继续弘扬英家起义革命精神,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党课开讲啦”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底基本结束,注重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一线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自活动开展以来,钟山县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以多形式、多平台载体讲好党课、推荐党课、学好党课,坚持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

                                                                                                                                                            (陆丽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