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丁丁书记为新入职教师培训班上第一课

贺州学院校报记者团      2020-09-11 08:21     浏览:3342


 

9月8日下午,贺州学院在行政楼多功能厅举办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式。学校党委书记梁丁丁出席开班式,并为培训班上第一课。

何星存副校长主持开班式。

“我立志做一名人民教师,育人为本,敬业爱生……”,在梁丁丁的带领下,参加培训班的新入职教师全体起立,面对国旗庄严宣誓。

开班式结束后,梁丁丁以“高校教师师德师风教育”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社会的发展以及学校的需要,向新入职教师讲述如何做一名大德厚爱、敬业博学、开放包容的好老师。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教育强则国家强,新入职教师要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真正做到“传道、授业、解惑”。

他强调,新入职教师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力学、以德施教,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共安排了11个专题,培训内容涵盖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管理、专业成长、规章制度学习等方面的辅导,将邀请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班主任、校外专家等进行授课,旨在引导新入职教师养成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帮助他们尽快了解学校,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更快融入学校的工作和生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