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采访团到贺州“土瑶”深度贫困聚居区采访

贺州传媒网     2020-09-11 08:40     浏览:1080


9月10日,人民网和《香港商报》采访团一行先后到贺州市平桂区沙田镇新民村、鹅塘镇槽碓村采访脱贫攻坚情况,了解“土瑶”深度贫困聚居区扶贫方面的新经验、新做法以及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

在新民村900多亩茭白地里,村民正忙碌地收割茭白,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在槽碓村,一条条通村水泥路镶嵌在山间,一盏盏太阳能路灯屹立在路旁,一幢幢整齐的民居尽收眼底……槽碓村发生的一系列喜人变化让人眼前一亮,贺州市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在这里得到了生动体现。

采访团成员纷纷表示,“土瑶”深度贫困聚居区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就令人惊叹。人民网编辑王功孝说,槽碓村村民、2018年脱贫户邓春引不等不靠、敢想敢做,抓住槽碓村实施乡村振兴、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契机,开办村里第一家农家乐,成功脱贫致富,这是当地党委、政府大力扶持贫困户创业的一个缩影。

《香港商报》记者徐玉莹说,从当地交通、住房、教育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所发生的变化,可以看到“土瑶”群众都过上了比较幸福的生活,可以感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对“土瑶”等少数民族聚居区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黄松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