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贺州学院开展深化校政合作活动推动区市共建不断走深走实

钟山党建     2020-09-12 21:23     浏览:2699


为进一步深化校政合作,推动建立校政合作“阵地共同建设、人才共同培养、活动共同开展、成果共同分享”机制,进一步提升校政合作水平和成效,为钟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9月10日,钟山县与贺州学院举行校政合作人才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及召开校政合作座谈交流会。

产业人才实践基地揭牌

旅游人才实践基地揭牌

新媒体人才实践基地揭牌

贺州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奕,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刘利,贺州学院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杨主泉,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碳酸钙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家群,钟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远翔,贺州市钟山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海东,钟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曾纪雄,钟山县党员教育中心主任黄燕华,为“钟山县·贺州学院校政合作产业人才实践基地”、“钟山县·贺州学院校政合作旅游人才实践基地”、“钟山县·贺州学院校政合作新媒体人才实践基地”揭牌。人才实践基地的搭建使得校政合作平台更多元、合作交流更深入,标志着钟山县与贺州学院校政合作迈上了新台阶。

贺州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奕,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语言博物馆邓玉荣教授,钟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远翔,贺州市钟山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海东,相关共建单位负责人及24名钟山县历年区市共建引进人才出席座谈交流会。

会上,钟远翔高度肯定校政合作以来取得的明显成效。他表示,近年来,引才数量不断增加、引才方式不断丰富、引进人才不断成长、品牌作用不断显现,区市共建引进人才的表现得到了众多领导干部的一致认可。他提出,要深化钟山县与贺州学院的校政合作,就必须要做到“相互往来更进一步、人才输送更进一步、合作方式更进一步、人才成长更进一步、合作发挥更进一步”。他还寄语广大区市共建引进人才,希望他们选择钟山、留在钟山,共同为钟山的发展出谋划策,希望他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能够“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依靠实践寻求真理,依靠奋斗实现梦想”。

蒋奕表示,广大贺州学院学子“自强、自立、求知、求真”,选择基层、服务基层,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现着青年的风采。她高度肯定校政合作的平台建设,对三个人才实践基地的建立寄予厚望。她表示,深化与钟山县的校政合作,必须要做到三个“更”,力促“阵地建设更加强、人才共育更前移、资源共享更广泛”, 既服务钟山县乃至贺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又持续推动学校人才质量培养全面提升,成就“双赢成果”。她同时寄语广大学子,要有终身学习的意识,在社会的大熔炉上为书本上的知识注入实践的血液,主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担当作为,把服务基层,建设基层,作为自己追梦的起点。

与会共建单位相关领导、区市共建引进人才还围绕如何构建更加紧密的校政合作机制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并就下一步深入开展社会实习实践、定向人才引进、定期走访调研等工作达成了合作共识。

会前,邓玉荣教授向钟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档案局、县文旅局等单位赠送其研究编撰的《广西钟山董家垌土话》一书。该书对钟山董家垌方言及当地文化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被列为“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为钟山本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浓情九月,母校难忘

Teachers' Day

会上,历年来区市共建引进人才结合在钟山县的工作和生活分享了自己体会,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及投身建设秀美钟山的坚定决心。

2015年引进人才代表廖梓宇

廖梓宇表示,“服从组织安排、脚踏实地工作,切忌好高骛远、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是自己在钟山工作5年来最深切的心得与体会。在今后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强化综合能力,更好地为建设秀美钟山贡献力量。

2016年引进人才代表肖通峰

肖通峰表示,四年来,在学校和组织的培养与关心下,自己的综合能力得到不断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继续牢记“自强、自立、求知、求真”的校训精神,时刻铭记组工干部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认认真真、全力以赴做好每一项工作,不断总结,不断提升,不辜负母校和组织的辛苦栽培。

2017年引进人才代表甘小丽

甘小丽表示,从一名带有稚气的学生转变成“接地气”的基层干部,是自己在钟山工作三年来最大的收获。在组织部跟班学习的经历,为自己适应不同的工作岗位、融入各种各样的复杂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就必须立足基层,扎根基层,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2019年引进人才代表闫谨

闫谨表示,一年来,和许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一样,面临着“理想丰满”与“现实骨感”的矛盾,但在工作过程中,把对理想的坚持贯穿于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正视思想上的动摇和偏差,分析原因,及时纠正,逐渐坚定了在基层奉献青春的信念,树立起为自身更好成长、为钟山更快发展、为祖国更加昌盛的奋斗目标。

2020年引进人才代表唐瑞

唐瑞表示,作为今年人才引进的“小萌新”,组织部给自己提供了一个快速成长的平台,自己必须要在工作中多学习,多总结,坚决把“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做”的目标贯彻到底,早日提高自己独当一面的能力。

据悉,钟山县与贺州学院于2013年建立“校政合作”关系。近七年来,贺州学院派出了5名优秀教职工到钟山县挂职,为钟山县急需紧缺专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同时,钟山县通过区市共建人才引进项目,逐年增加定向贺州学院引进优秀应届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工作的人数,累计引进各类人才37名。引进人才在各自岗位上各尽所长,履职尽责,有力地促进了钟山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平安宜居富裕幸福新钟山提供了强大助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