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讲促学 以赛促研——钟山县卫健党工委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竞赛活动

钟山县党员教育中心     2020-09-14 08:11     浏览:1597


为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体系,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9月8日下午,钟山县卫健党工委在英家党员教育中心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竞赛活动,卫健系统16个党支部分别派出了党课主讲人进行参赛,90多名党员现场聆听党课。

参赛的党课主讲人来自卫健系统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等,党课内容主要突出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建+业务”,深化党建工作与医院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注重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一线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

 

各党支部党课主讲人上党课

主讲人通过PPT课件演示等形式,运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图片视频资料等,分别从不同角度,深入阐释了自身对如何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同时勉励大家作为一名受党的教育和培养的医务工作者,要勇于担负起自己的职责和使命,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坚定誓言。通过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党课氛围生动活跃,让党员们从“倾听者”变成了“参与者”,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党课方式形式新颖、内容充实、接地气,容易理解和接受,也从中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收获满满的正能量。

各党支部党课主讲人上党课

“党课就是要通过身边事、身边人,以小见大讲事实说道理,达到思想升华、理论提升、素质提升的目的,‘党课开讲啦’竞赛活动,使党性教育不再是古板的说教,而是一种身临其境的体验,可以让党员同志们都主动置身其中,从党课中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竞赛活动结束后,钟山县卫健党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丘宁对活动进行了点评。

据悉,近期钟山县委组织部将结合各乡镇党委和县直各党(工)委推荐出的“党员教育好讲师”及“优秀党课”,举办一次县级“党课开讲啦”评选活动,通过“微党课讲述”、党务知识抢答、命题讲述等多个环节,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评选出全县“十佳党员教育好讲师”和“十佳党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