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香味”俱全的微党课最是“香甜

昭平先锋     2020-09-14 08:36     浏览:1566


炙热的盛夏挡不住理论的光芒,对真理的渴望总让人心潮澎湃。8月份以来,一堂堂充满“味道”的党课昭平县田间地头,群众房前屋后开讲,真理的声音在大地激荡着回音,久久不绝。

在走马镇福行村丽美茶园,福行村丽美社区支部书记陈震以《争当排头兵,充分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题,从党章党规出发,指出党员要带头发挥模范作用,要打牢求真务实的思想基础,在提高党员意识、调动工作积极性、增强责任感等方面要与社区各项工作深度结合,还就丽美茶叶专业合作社成功的经验办法及感悟心得与在场党员群众进行了分享。“陈书记的讲课浅显易懂,我一下子就听明白了,又能结合产业发展实际,给人一种强烈的自信心,我很喜欢听。”来自合作社的陈大哥如此说道。

▲ 茶园里的党课现场

“为了不让旗帜倒下,成批成批的士兵冒着枪林弹雨,用身躯强行扛起旗帜,让旗帜始终巍然屹立在四行仓库的顶楼,迎风飘扬……”樟木林镇古莲村第一书记左庆峰在村口社区的凉亭下用一口浓浓的乡村“土味”方言,声情并茂地讲述着电影《八佰》中的桥段。古莲村党支部以“聆听红色故事·感悟革命精神”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将微党课搬到群众身边,用乡土方言讲述了电影《八伯》中“八百壮士”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不怕牺牲的故事,吸引了众多党员群众前来聆听,感兴趣、听得懂、能领会是“土味”党课最大的特点,也让广大党员群众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认识,提升了家国情怀。

▲ 古莲村的故事党课

“乡亲们,微党课开讲啦!”这是五将镇武阳村第一书记李北年的声音。为了让村民们更加了解国家的惠民利民扶贫政策,干起事业来更有激情,对未来生活更有目标,李北年创新推行“移动微党课课堂”,把“微党课”开到群众庭院、田间地头、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等等,将产业补贴政策、金融扶持政策、教育补助政策、农村养老保险政策、基层群众自治政策等国家惠农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进行宣传,将知识喻于工作之中。“李书记的微党课都是与我们群众密切相关的政策内容,讲的又容易明白,就像冒着‘香气’的菜肴,经常在我们身边转来转去,我们都被‘香气’吸引了”致富带头人唐大哥笑着说道。

▲ 李北年把党课送到田间地头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