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榜样力量,提振队伍士气 ——贺州市公安局扎实开展“学习身边榜样”、“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

市委机关工委     2020-09-14 10:30     浏览:1427


市公安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政治统领、强化党建引领,通过“学习身边榜样”、“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维护好辖区社会治安环境、服务好辖区群众,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贺州公安铁军。

一是广泛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市公安局组织动员全市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寻找、发现以伍鹏为代表的一批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立足岗位、心系群众、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自觉对照身边榜样找差距、正已身,讲好榜样故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身边榜样在弘扬正气、树立新风、典型引路等方面的作用,形成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良好风尚。

 

 

 

二是开展党员上党课活动。为强化党员民警政治担当意识,不断提升民警的政治自觉和理论自觉,市公安局开展“党员上党课”活动,局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全体党员讲政治、讲党课、讲学习、讲业务,课后大家谈感想、谈体会,有效激发了全体党员学习的积极性,达到以教促学、以学促教的良好效果。 

 

 

三是开展了“党课开讲啦”优秀党课评选活动。由支部推荐教员,紧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和使命等内容为主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讲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一线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通过评比活动,极大调动了广大党员民警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基层党课学习更接地气、更具活力,有效促进党员民警教育常态化、规范化管理。

(市公安局直属机关党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