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成功举办“党课开讲啦”评选活动

八步区委组织部     2020-09-15 08:45     浏览:1393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先锋意识,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9月11日,由八步区委组织部举办的“党课开讲啦”评选活动在八步区招商楼6楼会议室举行。区直各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等21位主讲人参加比赛,市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平桂区、钟山县、昭平县、富川县党员教育中心有关领导,各乡镇(街道)观摩代表约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统计人,我们要将砥柱精神这一宝贵财富发扬好、继承好,用砥柱精神坚韧不拔的韧劲来涵养统计工作,助推八步经济高质量发展。”八步区统计局党支部书记陆芳珍阐述了如何将砥柱精神这种韧劲放在坚定信念上、强基固本上、实干担当上、提升服务上。青年教师钟云以《党的赤子,无悔青春》为主题,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和一心扑在山区教育事业的赤子白新祥无悔青春的故事……比赛现场,21位主讲人结合党务知识,立足岗位,以小见大,用真情实感讲述了一堂堂生动党课,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陆芳珍等6位主讲人荣获一等奖,周何青等7位主讲人获得了二等奖,李兴林等8位主讲人获得了三等奖。

听完21堂优秀的党课后,现场观众表示,启发很大、收获很多,在工作和生活中将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全身心投入到岗位中,担当作为。

据了解,八步区“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通过集中上党课、精心讲党课,将党建知识传达到了基层党员身边。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党组织已组织上党课600余堂,参与党员约11000多名,覆盖约600多个党组织,掀起了党员学习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的学习热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