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史志研究室:红色党课忆初心

富川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2020-09-16 08:23     浏览:1455


9月12日,富川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通过开展“榜样讲堂”活动,以实地调研、现场讲述的方式,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基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振奋革命斗志,主动担当作为。

“1934年,著名的新圩阻击战在灌阳打响。战斗期间,这里曾有百余名伤员落入敌人手中,并被残忍地投入到名为“酒海井”的地下河,全部壮烈牺牲。湘江战役中,红军以折损过半的惨痛代价,突破了国民党的第4道封锁线,促成中国革命的涅槃新生……”在桂林市灌阳县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富川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员干部以及离退休老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党课。和风细雨中,摆放在纪念园中的鲜花十分醒目。厚重石碑上,无数个平凡的名字,用他们的血与肉,共同书写了伟大的历史。富川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以这种主题鲜明、贴近群众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

据了解,富川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结合志史工作特点,深入开展“榜样讲堂”活动,采取上一堂优质党课、讲一段榜样故事、谈一次心得体会、诵一段红色传奇、看一集专题短片、唱一首经典红歌等“六个一”方式进行,形成红色党建教育新格局,以此为载体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讲奉献”的干事激情。除此之外,富川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还积极走访慰问老党员、慰问帮扶贫困户,将活动向纵深推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