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姿态砥砺人生

中国组织人事报     2020-09-16 08:14     浏览:1675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当前我们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实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全力助推事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甩开膀子大胆干。为官避事平生耻。如果只想当官不想干事,遇到矛盾绕着走,碰到困难往后退,就没有资格做干部。工作的推进、事业的成就,靠的就是党员干部“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胆量与担当。要破除惯性思维、路径依赖,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甩开膀子冲破观念束缚、突破利益藩篱,激发强劲动力,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扑下身子踏实干。“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官者务实还是务虚,展现的是品行、是作风、是党性。实干,既要着眼当前,又要兼顾长远,既不能有不切合实际的幻想,更不能夸夸其谈、浮皮潦草,要从小处着手,从最基础最基层的工作抓起。要对标新时代的各种要求,力戒空谈、执著实干,保持“扑下身子”躬身践行的姿势,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工作、老老实实做人,守好责任田,干出好成绩。

动起脑子用心干。处处用心皆学问,任何工作都要讲究方法和策略,一味盲目蛮干,只能南辕北辙,离目标越来越远。开展工作以前,先要系统谋划、用心思考,了解工作的前因后果、动因背景、任务目标、实现路径,抓住要害,干到点子上。同时,还要善于思考、勤于学习、补足短板,不断增强专业素养、专业本领,练就一身“真本领”“硬功夫”。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