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召开定点帮扶扶贫工作会议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09-17 08:12     浏览:3538


9月14日上午,贺州学院在行政楼102会议室召开扶贫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毛芳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定点帮扶牵头单位负责同志,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脱贫攻坚突击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奕主持。

会上,各定点帮扶村第一书记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及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各牵头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一帮一联”结对帮扶及对口帮扶相关工作,蒋奕对脱贫攻坚收官冲刺阶段工作作了强调。

毛芳才指出,越是在脱贫收官关键节点,我们越要咬紧牙关,坚定必胜信心和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他要求,要明确工作重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八有一超”的脱贫标准,创新扶贫工作方法方式,按质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发挥学校规模优势,充分利用扶贫农产品展销中心、校园超市、食堂开展消费扶贫,积极利用微商、电商等线上平台解决定点帮扶农产品销售问题;要加强党建引领,助攻脱贫攻坚战,做好党员致富带头人引领示范,村集体合作社引领带动效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立足脱贫攻坚成果基础,顺势而为,做好贫困产业及各项事业的持续发展,为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基础;要做好宣传总结,挖掘脱贫攻坚工作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讲好驻村队员驻村扶贫的动人故事,讲好帮扶干部结对扶贫的好人好事,讲好贫困户勤劳致富的能人喜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精神财富。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