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落实“优者奖” 激起见贤思齐千层浪

中国组织人事报     2020-09-17 09:32     浏览:1847


今年以来,广西贺州市立足脱贫攻坚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两大主战场”,建立完善“优者奖”机制,让实干者得实惠,奖出干部精气神。

突出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的考评导向,该市建立健全年度考核、平时考核、专项考核相结合的考核机制,选出全面过硬、表现突出的优者。聚焦改革发展稳定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工作,开展“寿城发展贡献奖”“东融发展贡献奖”评选表彰活动。

该市将“优者奖”的靶向对准脱贫攻坚、全力东融、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四个一线”。如出台关爱激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八条措施,评选出“最美第一书记”“十佳分队长”等260名,市县两级通报表扬表现优秀的工作队员1675名。把选人用人作为对基层干部的最大奖励,开展“四有四勇”担当型干部选拔工作,市县两级累计提拔重用基层一线干部696名,晋升基层一线干部1597名,实现“优者奖”与“能者上”有效衔接。

把握好“优者奖”奖励时机,在重要阶段、关键环节、冲锋时刻及时奖励。注重提升“优者奖”含金量,对获奖者给予宣传褒奖、选送培训、评先评优、提拔重用、解决诉求“五个优先”待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