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组到贺州学院检查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09-18 08:06     浏览:3771


 

9月16日上午,自治区“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组第八组副组长,自治区总工会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元德新一行4人到校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

检查验收组一行在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芳才,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雪清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情况,仔细查阅了学校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工作台账材料。

随后在行政楼102会议室召开自治区“七五”普法检查验收汇报会、座谈会、反馈会。

汇报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梁丁丁从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规划顺利实施;抓住“两个重点”,确保法治教育成效;完善体制机制,持续推进依法治校;发挥优势特色,加强法治文化建设等四个方面汇报了贺州学院“七五”普法工作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表示自从2016年实施“七五”普法规划以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为学校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供了保障。

座谈会上,学校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分别谈了在“七五”普法工作中的收获和体会。

反馈会上,检查验收组充分肯定了贺州学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工作的成效。元德新表示,学校在“七五”普法工作中规定动作执行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广大师生员工的法治观念、法治素养明显增强,学校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立足校园实际,加强干部队伍法治思维和法治精神教育,提升依法决策依法治理能力;加强教师队伍法律法规教育,提升依法治教自觉性;加强青年学生法律基本知识教育,树立法治观念,增强参与法律实践的能力;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将普法教育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毕业设计相结合,与地方人民检察院共建“法治进校园”作品库;学校博物馆的藏品中也体现了浓厚的法治文化,令人印象深刻。他也指出了我校普法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希望学校巩固现有的普法教育成果,利用现有的便利条件更加重视普法规划工作,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加强校园法治环境建设,积极探索法治宣传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成效,充分发挥高校在普法教育工作中独特的作用。

梁丁丁表示,学校将把检查验收组的意见建议融入到下一步的普法工作当中加以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精神与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更好地领会依法治国、依法治校的内涵,进一步推动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使得师生员工更加懂法守法,自觉用法,更好地保护师生的合法权益,维护和创造一个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