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层磨炼“钢筋铁骨”

中国组织人事报     2020-09-18 08:13     浏览:1738


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生机勃发、薪火相传的“新生力量”。在干事创业的舞台上,年轻干部要打牢基础,到基层的“大熔炉”里不断锤炼,反复锻造“百炼成钢”。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基层是个大课堂,更是个大熔炉,年轻干部要祛除“骄娇”两字,时刻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抱着一颗热心、爱心、公仆心与群众打交道,与基层肩并肩,了解群众疾苦,拜群众为师。只有这样,才能在艰苦的环境中增长知识,练就敢于创新的精神钢火,用真抓实干解决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架起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经历打磨的璞玉才是精品,经过磨砺的干部才能成才。年轻干部要多经受些困难的砥砺、风雨的考验和基层的洗礼,方能“增益其所不能”。要注重在工作实践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做守规矩、守纪律的表率。祛除“镀金”和“走过场”,到关键岗位、吃劲岗位练就真本事、硬功夫。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深入基层及时发现问题,扎实改进不足,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年轻干部要扛起使命,在日常工作中勇做斗争的“战士”、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善接最烫的山芋,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在新的“长征路”“赶考路”上,创造一番业绩,勇当新时代的追梦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