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狠抓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

广西纪检监察网     2020-09-21 08:33     浏览:1709


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以下简称:全国会议)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具有举旗定向的重大意义。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房灵敏高度重视全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主持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要求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确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握到位,把信访举报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一以贯之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近日,广西在南宁召开全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雷永达,自治区纪委常委农建宁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工作形势,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对进一步推动我区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全国会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核心要义,立足信访举报监督第一关口,把“聚焦、精准、规范、有效”标准贯穿到监督的全过程,围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乱占耕地建房、制止餐饮浪费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主动担当尽责,充分发挥好政治监督的“观察哨”、科学决策的“参谋部”、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平台建设的“前沿者”、社会和谐的“稳定器”等作用,用足用好信访举报重要渠道,做深做细信访举报综合分析,奋力开创信访举报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各设区市纪委监委分管信访举报工作领导,市、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派驻(出)机构负责信访举报工作的同志,以及自治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信访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