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启迪思想,经典照亮人生”思政读书会在贺州学院举行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09-23 08:05     浏览:3836


“我们站在舞台中央,肩上扛着使命荣光,仰望星辰大海方向,内心拥抱超越力量……”。9月18日晚,2020年“悦读启迪思想,经典照亮人生”思政读书会随着全场齐唱《强国一代有我在》而展开。

本次读书会在贺州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由贺州市委宣传部、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贺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承办,以“厚植家国情怀,成就人生理想”为主题,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的先进事迹。

 

活动现场,贺州学院师生通过短视频、分享读书感悟、朗诵诗歌等形式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会,一堂极具亲和力和针对性的思政课。学生制作的一个关于黄文秀事迹的小短片《秀美人生》,让在场师生深受感动,有的人甚至红了眼眶。大家围绕《时代楷模:黄文秀》《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黄文秀》《使命与担当》等优秀图书结合自身实际进行读书分享,学生肖露在她的分享中提到,她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得到党和国家帮扶的一员,她特别感谢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工作者们,表示如果以后有机会投身基层,她一定会好好争取并珍惜,为我国的乡村振兴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几名学生还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满山遍野都是她》《攻坚脱贫,砥砺前行》,向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读书会上,大家因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而眼角湿润,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把担当融入灵魂,把责任扛在肩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贺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负责人,我校党委宣传部、文化与传媒学院负责人以及党员师生参加。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