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

贺州学院     2020-09-24 08:49     浏览:3833


 

9月21日下午,贺州学院在西区行政楼多功能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宣讲报告会,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操奇应邀作《谱写新时代治桂兴教的辉煌篇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导读》专题辅导报告,在家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教研室主任参加。

黎琼锋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操奇从深刻认识为何学、科学把握学什么、准确掌握如何学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背景、出版意义、学习意义,需要科学把握的基本情况、基本内容、重要特点、本讲学习的主要专题,以及需要掌握的学习要求、学习方法和学习方式等。

操奇指出,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过程中,要科学把握它“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主题、“以人民为中心”的主旨、“守初心、担使命、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的主线、“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主脉、“阐释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主轴、“贯穿第三卷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主体、“灿烂的真理光芒、独特的编辑框架、严密的逻辑框架、创新的话语体系”的重要特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特有的强大人格力量、习近平总书记高尚的为民情怀和宽广的世界胸怀。

操奇指出,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治桂兴壮再上新台阶的科学指引,广大党员干部要端正学风、端正态度,带着信仰、使命、感情、责任、问题学,要研读原文学、融会贯通学、比较对照学,要形式多样学、及时跟进学、反复持久学,要自觉主动学、深入思考学,确保达到学懂、弄通、做实的学习效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