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09-25 08:12     浏览:3991


9月23日下午,贺州学院学校党委在304会议室举行领导班子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5次专题集中学习,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1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系列党内法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相关内容。

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梁丁丁主持。学校在家党政领导、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校长助理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峰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奕作中心发言。

蒋峰华说,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明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关键在一把手、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章赋予纪委的职责,要增强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自觉行和坚定性,以自治区党委的巡视为契机推动管党治党责任的进一步落实。

蒋奕说,要对照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协助学校党委抓好组织路线的落实。要加强对党的组织路线科学内涵、实践要求的学习、理解和把握;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化干部队伍建设,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抓好党组织的制度建设。

梁丁丁作学习总结讲话。他指出,根据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自治区党委将派驻巡视组对我校党委进行巡视,此次专题学习是为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确保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保障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他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化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手段。开展巡视工作,是新形势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现实需要,也是强化党内监督执纪问责,特别是强化对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监督的重大举措。此次巡视,是对学校党委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办学治校职责使命的一次政治巡视,也是对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的一次监督检查。他强调,学校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和政治纪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全力配合,当好反映情况、自查自纠、改进提高的模范和表率。要以接受巡视工作为契机,边巡边改、以巡促改、以巡促廉、以巡促建,努力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