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贺州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09-28 08:04     浏览:4071


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9月2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贺州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黄文标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贺州学院党委书记梁丁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荣树来及有关同志,贺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其自治区党委管理的干部出席会议;贺州学院纪委有关负责同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黄文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贺州学院党委书记梁丁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黄文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创新力量,是我们治党治国理政必须常学常新、真懂真用的思想武器。总书记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是政治监督,这一定位决定着巡视工作的方向、地位和作用。巡视将围绕中心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突出推动全区各地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全力完成好年初和“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黄文标强调,第一巡视组将按照自治区党委第十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贺州学院党委承担的职能责任,深入监督检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自治区党委有关工作要求的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的情况。在此基础上,还将围绕落实全国全区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关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情况,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情况,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从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情况。

黄文标要求,巡视是自治区党委交给贺州学院党委和巡视组共同的重要政治任务。希望贺州学院党委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通过发现问题、整改纠偏,扎扎实实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反映情况,维护巡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工作,为巡视组工作创造必要条件,同时加强对巡视干部作风和纪律监督。要坚持边巡边改,对巡前自查自纠出来的问题,立即行动、即知即改;对巡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方面问题,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后反馈意见和问题,统筹研究、全面整改。

梁丁丁表示,此次巡视是对学院党委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办学治校职责使命的一次政治巡视,也是对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的一次监督检查。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院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坚决服从巡视安排。二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支持并配合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是学院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要坚决贯彻落实巡视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切实强化政治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要严守巡视工作纪律,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要坚持领导模范带头,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全力配合,当好反映情况、自查自纠、改进提高的模范和表率。四要切实抓好巡视整改,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这次接受巡视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诚恳接纳,认真逐条梳理剖析,逐项研究改进措施,做到边巡边改、以巡促改、以巡促廉、以巡促建,努力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加强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

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贺州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现场     

 

巡视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将在贺州学院工作4个月左右时间。巡视期间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8100777001,短信手机:18100777001,邮政信箱: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A011号邮政信箱,同时贺州学院东、西校区的办公楼、教学区、教职工生活区等位置设置巡视意见箱。巡视组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的8:00—12:00和15: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月17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自治区党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贺州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