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县直机关党建积分管理 推动基层党建精细化落实

市委机关工委     2020-09-28 08:34     浏览:1443


2020年,为推进基层党建“提质聚力”,昭平县委机关工委在县直机关单位党组织推行党建积分管理制度。通过分类积分、量化考核,标杆引导、底线管理,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精准化考核,精细化落实。

一、实行积分量化管理,突出基层党建对单操作。通过细分日常采集与专项采集基层党建任务指标内容,制定出台《昭平县直属机关党组织党建积分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在解决基层党组织抓不住基层党建工作重点的问题上,细化印发《昭平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台账清单》《昭平县城市基层党建“提质聚力”2020年重点任务分解表》《昭平县城市基层党建“提质聚力”2020年重点任务调研情况一览表》等,把2020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纳入日常考核,抓在经常,实现支部对单操作。依托“八桂先锋”、“学习强国”等手机APP,推行“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信息月报管理制度,及时反馈季度数据分析报告,开展线上线下督查指导。

二、实行积分量化考核,推动责任制有效落实。突出积分量化管理制度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的“指挥棒”和“助推器”作用,着力推进机关党建责任制考核的细化、量化和深化。不定期了解阶段情况、加强专项考核,全面了解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加强与组织部的配合联系,构建大党建的格局,对党建实行综合考评,提高实效,有效推动党建责任制落到实处。 

三、实行积分情况通报,为党建绩效考核提供依据。在解决县直机关单位党组织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缺乏日常考核的问题上,通过建立基层党建随机调研、随机指导工作机制,组建由县委组织部、县委机关工委组成的基层党建“两随机”调研指导组,围绕基层党建“提质聚力”2020年重点任务分解,按照每月覆盖10个支部以上、年内实现全覆盖目标,细化调研指导内容,建立每季度积分情况通报制度,并注重考核结果运用,不断完善领导约谈提醒制度,基层党建推进情况向县委组织部备案制度,为年终基层党建绩效考评提供第一手资料。

(吴长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