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山镇“寿城红色驿站”党支部以“个训”助力学员“成长”

莲山镇政府     2020-09-28 09:42     浏览:1010


莲山镇实行建立“三级”“三训”机制将“传帮带”工作充分应用到培养发展党员中,对“寿城红色驿站”学员“量身定位”,由镇党委、行政村、自然村“三级党员”同时联系培养,在“三级联系”的基础上,开展“集训”“实训”“个训”的“三训实践”活动。

近期,莲山镇“寿城红色驿站”党支部自然村联系党员干部结合村情民情,以“我为家乡做件事”为主题,组织开展学员“个训”活动。“寿城红色驿站”党支部培训班30名学员以清洁乡村、人口普查、化解纠纷、辅导小学生课业、走访贫困户、谋划村级项目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活动,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和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参与了上莲塘村关于‘富川县非遗宣传日’活动的组织和策划,提升了自己的组织策划能力,还有协调能力”,这是来自“寿城红色驿站”党支部培训班学员陈彬的体会。

以“个训”助力学员“成长”,以“实践”带动“理论学习”,莲山镇通过有效引导学员发挥自身优势特长,提高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三级”“三训”培养联系制度落到实处。

                                                                                                                                                               (韦丽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