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县富阳镇浙商党支部开展“榜样讲堂” 系列活动

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2020-09-30 18:10     浏览:1603


9月29日,富川县富阳镇浙商党支部在本支部党员活动室开展“榜样讲堂”系列活动。以对党忠诚教育为主线,通过聆听支部书记吴守梯上党课、分享榜样故事,以及观看红色故事等方式,激发了支部党员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热情,以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富川县富阳镇浙商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4名,2名预备党员,而本次参加会议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多达13人,是一个非常有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支部。在会上,富阳镇浙商党支部书记吴守梯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本支部党员同志积极抗疫的榜样故事,作为一个民间组织的特殊支部,从自己积极抗击疫情到发动本支部党员积极参加抗疫,到最后影响发动富阳镇浙江商会成员加入“瑶乡战役”,充分显示了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也体现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优越性。在吴守梯书记的阐述中:一个75岁的老党员争当疫情保卫士,一个猪肉营业主主动为抗疫战士免费提供饮食保障,他以一个个真实的事例来阐述“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感想。

最后,支部组织观看了《红色传奇》系列之《黄姚往事》,党员们的感触很深,吴书记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在他经商过程中能够切身体会到党员与非党员的区别,作为党员的企业主,在经商过程中越做越负责,在谈生意谈合作过程中,党员干部的商人有担当、有作为,切实践行“共同富裕”的共产主义精神,自己富裕带动大家富裕,最后形成共同富裕的大局观。

会后,县两新组织党工委的同志对在座的所有同志提出要求,要求支部党员既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革命精神,也要做到廉洁自律,无私奉献,不断强化党性意识,以提高自身修养和素质,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韦小枚、唐玉莲)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