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风采】用心用情干事创业——记八步区委政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徐秋玲

八步党建     2020-10-09 08:31     浏览:1972


翻看徐秋玲的朋友圈,不少是关于中央政策、自治区文件解读内容的分享。交谈中,她与同事们聊得最多的话题也是对某些政策、文件和材料的理解。这就是徐秋玲的工作日常,也是她9年来的工作足迹。

徐秋玲到莲塘镇美仪村开展党建调研工作

徐秋玲2011年研究生毕业后到八步区工作。先后在八步区委党校、区委组织部工作,现任八步区委政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9年来,她不但见证着八步的成长,更为八步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徐秋玲到步头镇善中村开展党建调研工作

徐秋玲无论在哪个岗位工作,她都刻苦钻研、锐意创新,始终发扬“安专迷”的工作精神。她注重知识积累,坚持把文稿写作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方式,从撰写新闻报道到上报组工信息,从撰写总结经验到服务讲话发言材料,对各类文体写作有了一定的认识和实践。在组织部门工作期间,她系统研读了上级有关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善于吸收和借鉴全国各地组织工作的先进经验,并用来指导实际工作。“临近预产期,仍坚守在岗位一线,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她是我们的励志姐。”她的同事蒋丹丽说。因工作勤奋努力、业绩突出,她先后五次被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评为“全区组织系统优秀信息员”,2018年被八步区直属机关工委评为“区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部分荣誉证书

2019年5月到区委政策发展研究中心工作以来,她紧扣理论导向和政策走向,准确把握领导意图,扎实做好文稿起草工作,努力提高以文辅政、以谋辅政水平。先后参与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脱贫攻坚系列大会、区委四届九次全会等材料的起草工作,参与撰写的《关于八步区如何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东融的对策建议》荣获贺州市评比二等奖。

徐秋玲开展帮扶工作

徐秋玲通过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不断提高组织协调能力。2013年—2014年,在担任江南街道厦良社区新农村指导员期间,她积极为厦良社区争取各方面援建资金、改善社区干部阵地条件。在开展“生态乡村·美丽八步”建设中,为社区争取资金5万元,修建了垃圾池、垃圾焚烧池,打造了“美丽厦良”示范点。2014年,她被贺州市委组织部评为“贺州市优秀新农村指导员”。2015年至今,她在立足本职的同时,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先后帮扶了4户贫困户,与贫困户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所帮扶的贫困户现已全部实现脱贫。贫困户陀昌松说,“我孙子是留守儿童,我又不识字。帮扶人徐秋玲经常给孩子买衣买物、辅导学习,我特别感谢她”。

荣获自治区组织系统2016年度“优秀信息员”

徐秋玲的努力和成绩,得到组织和同事的一致认可。先后在《中国组织人事报》《广西日报》《今日贺州》等市级以上主流媒体累计发表文章60多篇。所负责的信息宣传工作连续五年在广西(组工系统)111个县区排名前八,其中2016年自治区排名第一,她作为县区的优秀代表在自治区组织系统专题会议上作了经验发言。(何丹 张菊花)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