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八步生态环境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活动

八步党建      2020-10-11 10:53     浏览:1862


为进一步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性教育,不断丰富党员组织生活,9月29日,八步生态环境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活动。

活动中,奉前宝同志作为党课主讲人,以“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为主题与党员们进行了讨论。2020年初的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夏末秋初的洪水…为何中国在这些困难面前没有退缩,而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克服困难,迎来新生?这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令人震撼的中国力量彰显着中国制度的优势,折射出了中国制度的效能。奉前宝同志从中国制度优势的三个方面跟党员同志们进行了探讨学习:一是中国制度的内在逻辑,中国制度将“党性”与“人民性”进行了有机统一;二是抗疫中彰显中国制度优势,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和世界造成了一场空前的卫生危机,面对疫情,国家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疫,经过艰苦努力最大限度维护了中国人民的生命健康;三是中国制度优势的世界意义,难民危机、恐怖主义等非传统安全问题呈现出复杂化趋势,世界局势的深刻变化愈发彰显出中国的制度优势。奉前宝同志由浅入深,剖析例子,语言风趣幽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随后,奉前宝同志主持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号召我们向行政审批办黄才深同志学习。在核发排污许可证的工作中,黄才深同志带领八步生态环境局核发技术团队克服困难,在疫情防控期间创新工作方式,不分白天黑夜工作,最终提前5个月核发了八步区580多家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登记管理的企业。

通过此次活动,八步生态环境局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听党指挥、跟党走,并向黄才深同志学习要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李福英)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