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风采】37载情怀无悔初心育人使命 ——记“全国骨干教师”“广西特级教师”朱小静

八步党建     2020-10-13 08:01     浏览:2447


自1983年站上三尺讲台,37年来她从未离开。她是贺州教育的“领航人”也是先进育人理念的“耕耘者”。她就是八步区城东实验小学校长朱小静。

在八步实验小学任校长期间,朱小静深知作为一名学校管理者要起到“领头羊”的作用。她在全市率先实现了教育现代信息化,并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贺州瑶族盘王操引进学校,学生们跳的瑶族盘王操还登上了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的舞台。2015年3月,八步实验小学还与香港特别行政区保良局志豪小学成功缔结成姐妹学校,两校之间还开展了访学交流活动,使学校成为对外交流的窗口,扩宽了孩子们的眼界。仅2017年一年,八步实验小学就收获了“全国文明校园”“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优秀实施学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等7项全国性荣誉。

2019年7月,八步区城东实验小学成立,朱小静受命到该学校担任校长。她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管理观念,改变教师的教学行为和学生的学习方式,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特别是在抗击疫情期间,她带领城东学区教师奋战在“停课不停学、不停教”的战线上,15位老师录制的数学课均获贺州市“疫情防控”录像课一等奖,家校共育数字化平台“战疫”征文比赛中,5位教师获三等奖, 12名学生获优秀奖。她鼓励年轻教师勇于创新,学校排练的舞蹈《传承》一跳成名,在八步区教育系统“庆祝祖国70华诞我为教育添光彩”活动中荣获一等奖;科学录像课《简单电路》分获自治区、贺州市、八步区一等奖;在八步区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中, 数学、音乐、美术、心理健康教育均获一等奖,语文、英语、主题班队会获二等奖......出色的教育成绩,再次展示了朱小静教育“领头羊”的优势。她自己也先后荣获“特级教师”“广西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实验教师”“全国小学数学教师先进个人”等十多项荣誉称号。

无论在哪个岗位,朱小静都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努力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是为教育事业奉献一切力量的“老黄牛”。(何丹 张菊花)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