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召开2020年一流专业申报工作会议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10-14 08:28     浏览:4769


 

10月13日上午,贺州学院在行政楼105会议室召开2020年一流专业申报工作会议,邀请了桂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林华作辅导报告。学校校长吴郭泉出席,校长助理王仲民主持会议。

林华以桂林理工大学为例,对该校专业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遴选推荐流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信息采集表填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践等作了介绍,详细讲述了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原则、申报流程、注意事项等,强调在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中,要抓准问题,把握好分寸,思路要清晰,举措要实,提高专业显示度,强化专业优势和特色。

吴郭泉强调,各二级学院要认真领会报告精神,加强谋划,搭好团队,成立申报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点、路线图,确保申报工作高质量完成;要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院长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挂帅、亲自审定,副院长要主动协助,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与配合,加强沟通;要讲究策略,注重工作方式方法,以抓铁有痕的精神做好一流专业的申报工作,为学校“十四五”更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务处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