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学子在“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贺州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20-10-15 08:39     浏览:4706


10月10日至14日,“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决赛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贺州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3名2017级学生首次参赛,并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同时获得“团体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最初是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发起的一项面向国内普通高校材料类专业本科生的一项专业技能赛事,实行校内预赛、全国复赛和决赛的竞赛机制。今年2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19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榜上有名,成为名副其实的国赛。赛事特色为“现场操作现场评比”,旨在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鼓励青年大学生践行工匠精神。

据了解,本届赛事共有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90所高校的291支参赛队伍、1500多名在校学生和指导教师参与。

 

 


x